昆士蘭大學研發納米疫苗技術成功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如果您對針筒恐懼而懼怕打疫苗的話,納米疫苗技術肯定會引起您的興趣。小小的納米片貼在皮膚上,無痛無癢,而且比傳統的針筒注射更容易吸收。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詳細報導。

近年來疫苗傳遞系統成為科研活躍的領域之一,澳洲昆士蘭大學發明的納米疫苗片可以說是150年來,在疫苗科研技術上的最大突破。這一項目的領航者,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麥克•肯杜教授。

澳洲昆士蘭大學馬克•肯杜教授:「納米片是針頭和針筒的替代品。大多數的疫苗是通過針頭打進肌肉裡面,但是科學界已經發現肌肉層面裡不但沒有很多免疫的細胞,而且還會把疫苗攔著。」

針對這一發現,納米疫苗片的產生無疑從根本上解決了這一問題。

馬克•肯杜教授做了疫苗貼片的演示。「就這樣把納米疫苗片貼上皮膚上,它會穿透強硬的皮膚外層直接灌輸到免疫的細胞,那才是最主要的(效果)。」

這個只有郵票六分之一大小的疫苗片,不僅操作簡單而且由於其純度高,穩定性好,所達到的效果比針筒注射強許多倍。

納米疫苗片另一項優點是無需冷藏,這就為落後國家的使用提供了巨大的方便。

馬克•肯杜教授說:「大概半數在非洲使用的疫苗沒成功,是因為在冷藏的運輸途中往往處理不當造成的。」

馬克•肯杜教授認為:「納米疫苗片擁有的潛能可以改變將來整個疫苗輸送技術。」

這項研究的成功,不僅為各類疫苗的研製搭建了平臺,也為各種臨床的治療開拓了新思路。

新唐人記者丹尼、陳迪盛開澳大利亞布里斯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