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秋拍 明瓷器天價得標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蘇富比(Sotheby)星期三(10月5日)在香港舉行拍賣會,儘管金融市場近來風波不斷,明初的中國瓷瓶仍然拍賣出2,160萬美元的高價,創下明代瓷器拍賣的世界記錄。

這個瑞士大亨擁有的明代花瓶被一個電話匿名買者購得。

儘管全球經濟不景氣,但是這個明代花瓶仍然拍賣到了創記錄的價格。據估計,這個藍白兩色的果紋梅瓶至少有500年的歷史。

這個明代花瓶是「玫茵堂珍藏」的一部分。「玫茵堂珍藏」是瑞士祖林格兄弟在將近半個世紀中收藏的中國瓷器。

玫茵堂珍藏此次共售出22%的收藏品,包括兩項高估價品:明永樂年間瓶頸修復過的扁瓶,以及清乾隆年間的粉彩葫蘆瓶,把手部分有損毀。

另一只清乾隆年間的〈粉彩九桃天球瓶〉則是賣出了一千一百六十萬美金,同樣是矚目的焦點。此外,以三百七十萬美金售出的明永樂年間青花爵臺也是亮點之一。

明朝的瓷器一般來說比清朝的素雅,而近年來突然暴富的中國買家一般來說較喜歡花俏的晚清作品。

每半年一次的蘇富比拍賣會被認為是亞洲藝術市場的關鍵指標。儘管瓷器和中國古畫表現穩定,亞洲和中國的當代藝術品表現較差,約有百分之20的作品乏人問津。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