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謝出席最後一次央行理事會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 )星期四(10月6日)抵達柏林,出席每月一次的歐洲央行理事會議,這也是他卸任前的最後一次理事會議。預料此次會議將為聖誕節前的降息行動奠定基礎。

星期四(10月6日),特里謝與歐元集團主席容克抵達德國首都柏林。

這是特里謝卸任前最後一次的歐洲央行理事會議。預期他會說明聖誕節前利率調降方案,並對銀行如何防治日益惡化的歐元區債務問題,提出進一步的保護措施。

正在舉行的歐洲央行柏林會議預期會將利率保持在1.5%。由於歐元區經濟逐漸惡化,加上希臘倒債危機等等對央行信心的衝擊,導致近幾週來,調降利率的呼聲不斷。

在柏林會議做出最後政策決議後,特里謝預定要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以及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還有法國與巴西的財政部長共同討論歐元區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