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 中國患者處境艱難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4個「世界愛滋病日」。但在大陸,愛滋病患的處境仍然很艱難,許多人生活和治療條件沒有保障,進京上訪遭到打壓。中共當局對愛滋病患者的態度非常漠視,甚至歧視和監控他們。當局也不允許民間人士去對他們進行救助。

在世界愛滋病日到來之際,近200名因血液而感染的患者到北京上訪,要求政府為愛滋病兒童提供生活補貼、免費治療丙肝併發症、取消定點醫院治療及限製藥物,以及反對醫院拒絶替愛滋病人做手術等訴求。

愛滋病患者李女士告訴本臺記者,絕大部分上訪人都被截訪公安強行帶回。

李女士:「公安使用暴力打我們,當時有一個女的被打倒了。我們跟他大吵了起來,大小幹部沒有一個出來的,全是公安。把我的包奪走,把我的手機奪走,他們寸步不離圍住我,把我弄到車上帶回來的。」

李女士說,愛滋病感染者為了治病,不得不變賣家產,生活非常困難,他們治病也受到歧視。政府為了禁止他們上訪,不許北京的旅館接待愛滋病上訪者,寒冷的冬天他們連過夜的地方都找不到。

李女士:「我們問為甚麼(不讓住),他們講,不要給我們帶麻煩。如果我們讓你們住下了,公安部門就讓我們關門。」

知名艾滋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愛滋病群體所受的待遇是令人髮指的。

胡佳:「這本身就是政府行為造成的。政府不去承擔責任,而且還採取一種方法,國際上的援助資金,都被他們拿著貪污掉了。國際社會應該發出聲音,來譴責這種東西,禁止中共使用紅十字這個標誌。」

胡佳表示,在中國,如果有人關心愛滋病患者的處境,就會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受到打壓,因此很多罪惡的行為不能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