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五藝術家獲殊榮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和卡羅琳.甘迺迪星期天主持了第34屆“甘迺迪中心榮譽獎”慶典,表彰了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等5名影響美國文化的藝術家。

今年的獲獎者是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女演員梅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歌手兼作曲家尼爾.戴蒙德(Neil Diamond)、爵士樂巨匠桑尼.羅林斯(Sonny Rollins)、以及百老匯歌星芭芭拉.庫克(Barbara Cook)。

卡羅琳.甘迺迪主持這個頒獎典禮,以紀念她被暗殺的父親、前總統約翰.甘迺迪。

而對於百老匯歌手和女演員芭芭拉.庫克說,這次獲獎是對他們工作的一項“驗證”。

庫克:“ 這不僅是我們工作的驗證,因為我們把很多時間投入工作,所以這也是對我們生活的驗證。”

爵士薩克斯手桑尼.羅林斯補充說,這個獎項不僅尊重他的工作,而且尊重爵士樂本身。

羅林斯:“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表演並受到粉絲喜愛,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太好了。”

歌手尼爾.戴蒙德說,當他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宣佈,難以置信,還認為甘迺迪中心叫錯了人。

大提琴家馬友友表示這麼多親朋好友到場支持他,他很高興。

馬友友:“這是盛大的場合,(獎項)就這麼降臨到我身上。不知自己是否配獲得,不過我很高興。”

華盛頓的政界名人這次也光臨了甘迺迪中心,包括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里奇。

甘迺迪中心榮譽獎將於27號在CBS播出。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