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博物館年會 名流匯聚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美國華人博物館(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MOCA)12月12日晚,在曼哈頓華爾街舉辦了 2011年度頒獎晚宴,來自紐約和外州的近400名各界名流受邀參加。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今年的頒獎晚宴上,傳承獎頒給了華美銀行總裁吳建民、XO Group 公司總裁劉德維和著名甜品廚師翁疇培。獎勵他們對華人社區不同領域的貢獻。

華美銀行總裁吳建民:「新的移民搬到美國了。」

著名甜品廚師翁疇培:「我感到更能融入社區,非常有趣的是,(華人社區給紐約)帶來完全不同的中國美食。」

美國華人博物館董事長(Mei Mei Tuan):「他們是華裔移民的優秀代表,他們從中國或是亞洲國家來到美國,在他們各自領域都有顯著成績。」

終生成就獎頒給了慈善家唐騮千(Oscar L. Tang),唐先生不到11歲移民美國,當時華人非常少,生活艱難,尋找自己文化的根,成為他支持中華文化傳播和教育的精神動力。

著名華裔慈善家唐騮千:「我要找尋悠久中華歷史的記憶,從我文化的根中找到自信,所以我有意致力於中華藝術和文化。」

紐約市長彭博也現身晚會並和獲獎人合影留念,他在致詞中表示,40%的紐約人出生在其他國家。正是這些移民使紐約充滿活力。

前聯邦勞工部長趙曉蘭也出席晚會並致詞表示,美國華人博物館為中西觀眾生動的提供了華人移民的奮鬥歷史。

新唐人記者安心、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