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北京推微博實名制 新浪股價大跌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北京市16日宣佈實施微博實名制,任何組織或者個人註冊微博賬號要用真實身份信息,否則只能瀏覽不能發言。相關網站需要在三個月內完成對用戶的規範。國內最大的微博服務商新浪,美國納斯達克開盤後股票大跌,跌幅一度超過10%。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評論。

趙培:新浪股票大跌讓人看到制約中國文化產業和信息產業發展的因素就是中共的制度。喬布斯的蘋果奇蹟不能出現在中國的原因在於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非法統治,大力鉗制了中國人的創意無法轉變為實實在在的營利產業,甚至是山寨的都不可以。

北京市自己說這個規定的出臺是根據《電信條例》,也就是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虛假、冒用的身份證件辦理入網手續的規定。一個電信的條例怎麼能管到網路服務?就跟你家的社區物業要插手你家做甚麼菜一樣荒唐。

北京市的這個實名制的適用範圍是個問題。北京的規定只是北京市的,那麼新浪、騰訊這些微博運營商把自己的微博服務器遷到河北就好。北京網民利用代理服務器、動態網把自己上網的IP遷出北京。你的條例就是一紙空文。外界憂慮北京的微博實名制可能推行到全國。北京背​​後可能就是中宣部、信息產業部、文化部、公安部等中共中央部門,北京市政府是替中共中央揹黑鍋的。

微博實名制對中國網民是一種超越跨省追捕的恐嚇,是中共恐怖治國的新手段。歷史上商鞅推行住店“實名制”導致自己出逃的時候,連個旅店都住不了,所以中共的官員不要做法自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