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印 加強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正在印度訪問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星期三(12月28日)表示,他希望在訪問新德里期間,進一步加強和擴大與印度的戰略夥伴關係。

野田佳彥此次偕夫人前往印度訪問,星期三(12月28日)在新德里總統府,受到了熱情歡迎,並與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和其他幾位聯邦部長舉行了會晤。

野田表示,日本希望在不同領域加強與印度的關係,如安全和經濟。

野田:「我的意願是深化和擴大我們的戰略全球夥伴關係。由於明年是兩國建交60週年,我還希望與印度總理辛格討論包括政治、安全、經濟和民間交流等廣泛事宜。」

野田這次訪問將專注於商務,預期將在這兩個亞洲國家間達成美元互換協議。

與此同時,印度財政部表示,雙方討論的議題中還將包括進一步的金融合作,以及日本對印度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