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北非需支持 中國問題嚴重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星期天發表了2012年度報告,稱西方國家對“阿拉伯之春”民眾運動應該給予更加有力的支持。報告還批評了中國在國際和國內的問題上對人權狀況的忽略和壓制。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管肯尼·勞斯(Kenneth Roth)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西方國家通過“阿拉伯之春”應該能夠看到,對於中東北非國家的政策應該從選擇一個向西方示好的獨裁者進行轉變,而對更加民主的勢力給與支持,並建立真正的民主。勞斯對美國和歐盟在協助聯合國以及利比亞反軍推翻卡扎菲的過程中所起的作用表示了讚賞。

勞斯還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敘利亞的決議上投反對票,對敘利亞獨裁勢力的暴行視而不見,給當地民主勢力帶來了風險。

這份人權觀察年度報告說,2011年至少有34名中國記者因含糊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被判監禁。2011年6月,中國政府表示要將那些報導食品安全醜聞時“誤導公眾”的記者納入黑名單。中國政府繼續對博客作家、記者以及近5億互聯網用戶實施限制,違反了國內外保障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法規。

“人權觀察”報告的中國部分有7頁,分別從維權人士、司法改革、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等多個方面審視了中國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