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轟中共官員言論損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繼日前批評香港大學民調不科學不合邏輯後,中共駐港官員郝鐵川星期五再度撰文批評有關民調是為特定政團利益服務,引發香港各界不滿。有學者和議員批評有關言論嚴重損害香港的學術自由,在學界造成寒蟬效應。

針對郝鐵川的最新指控,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回應說,郝鐵川未有做好份內工作,並認為文革式的批判,無助建立香港人或中國人的民族認同感。有學者批評,從中聯辦官員到親共媒體,最近不斷針對學者進行攻擊,已經在香港學術界造成壓力。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如果當中聯辦官員,不但自己出馬,而且動用這些資源去抨擊圍剿一些學者,我們覺得會很容易形成龐大的壓力,造成學術界的自我審查,寒蟬效應。」

身為泛民特首參選人的議員何俊仁指出,中共官員過去也有引用港大民調,批評郝鐵川的攻擊無根據,而且明顯帶有政治目的,是中共慣常用文宣攻勢打壓異己的做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這是一貫以來是中共宣傳部,他們對不同政見者,尤其對這些認為是重大政治議題,他們都會上綱上線,甚至用人格污衊的方式,來施以攻擊。我對於鍾博士受到這樣的攻擊,感到非常的不滿。」

何俊仁並批評兩名建制派參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一直不敢直斥郝鐵川干預學術自由,明顯是怕得罪中聯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