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抨四招阻大陸雙非孕婦不治本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大陸孕婦來港產子問題失控,週日在一個論壇上,香港各界批評政府提出的四項措施解決夫婦皆非港人的所謂「雙非」孕婦問題,指政府沒有清晰的人口政策,而且不滿建制派要求中共人大再次釋法,衝擊香港司法體制。有中港家庭組織認為,政府應遏止雙非孕婦,但協助單非孕婦。

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提出四項行政措施阻止雙非孕婦來港產子,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批評治標不治本,指大量大陸孕婦衝進急症室,除了令前線醫護人員難以應付,更延誤急需救治的市民,要求當局必須訂立一套清晰的人口政策。

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現在似乎有一個變相的子女政策,你來了生了你就是香港人了,這部分就變相鼓勵他有居港權之餘,還有可能因為我們醫療服務質素而到來。」

新民主同盟成員範國威批評建制派政黨要求人大釋法不可取,影響香港的司法體制。

香港新民主同盟成員範國威:「等同於我們的手腳有腫瘤這個雙非的問題,遲遲不去解決。現在就建議阿爺(中共)出手,把手腳切掉,病醫好了但是沒有了手腳,這個是不可取的。」

中港家庭權益會成員曾冠榮表示,在港分娩的非本地孕婦中,港人內地妻子只佔約一成,當局應該將單非和雙非孕婦分開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