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矛盾深 重慶紅歌在香港不討好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重慶大約500人組成的「紅歌團」抵達香港,從元宵節(2月6日)開始一連三天演出,說是要「消除誤解,增進共識」。不過這可能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香港學者指出,從近來的「蝗蟲」事件到「孔慶東」,香港和內地的矛盾加深,紅歌團沒人在乎。

重慶市黨委書記薄熙來發起的唱紅歌活動,在中國內地受到冷落,現在轉移到香港開唱,格外引起討論,因為大陸和香港正處在極為敏感的時期。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蔡詠梅認為,這只是薄熙來的政治造勢,但是起不了多大的作用。香港《開放雜誌》主編蔡詠梅:「香港的氣氛現在這樣能有甚麼效果?甚麼孔慶東,還有蝗蟲這些,中港現在矛盾這麼大,你想誰去留意他這個?親中的去捧捧場就行了。難道紅歌來了就會把香港人的輿論扭過去?沒用的!所以不必去正視他。」

近年來大批內地孕婦來港生子,引發港人強烈不滿,北京教授級的人物孔慶東公開罵港人是「狗」。更加激化矛盾,雙方一觸即發。

「這種人就是給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你們不是人。」

一句「都是狗」,惹怒港人,港人回應內地人像是「蝗蟲過境」,專門掠奪香港資源。

一曲改編自陳亦迅「富士山下」的「蝗蟲天下」,更是在香港紅透半邊天。

「其實下兩代前途,全部被侵蝕未嫌早,設下這圈套,每天講中國多好,對著我洗腦。」

不想再被洗腦了!這是港人的心聲,中共當局聽到了嗎?重慶重金打造的紅歌團,在香港恐怕是吃力不討好。

新唐人記者梁珍、唐宇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