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薄保薄 習近平難為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習近平和薄熙來同為太子黨的主要人物,這次薄熙來陷入政治危機,習近平會不會出手相救呢?香港媒體認為,習近平現在很為難。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華府戰略專家在之前已經表示,只要過程中沒有失誤,就會是一次成功的訪問。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員李平指出,華府雖然不會杓難習近平,但真正最令他心煩的,會是回國後,如何處置薄熙來的問題。

習近平與薄熙來同樣出身太子黨,2010年年底習近平還曾經視察重慶,肯定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政績,被外界解讀為:習、薄兩人沒有心結。

李平認為,習近平現在陷入兩難,如果這回不救薄熙來,有損太子黨的利益,但是出手相救的話,也損了習近平一向較為清廉的形象。

薄熙來因為打壓法輪功等團體而在海外惡名召彰,外界同時在觀察,習近平如果維護薄熙來,可能會讓習近平的聲勢大幅下滑。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