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風波 學界聯署籲捍衛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香港浸會大學草草完成民調事件的調查報告,引起多個團體不滿。香港教育協會等團體聯署聲明,呼籲學界一起對抗白色恐怖,捍衛學術自由。

浸大教職員工會聯同教協等多個學界組織,星期日舉行記者會。教協會長馮偉華認為調查報告疑點重重,必須嚴謹追究,將真相披露出來。教協會聯同大專界會員發起聯署聲明,捍衛學術自由。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因為其實那個白色恐怖很厲害,面對這打壓,如果只是一個人去單打獨鬥,其實很難對抗整個制度的腐化,我們覺得現在警號響了,應該要大家一齊站出來,越多人站出來,我們能捍衛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學術自主機會愈大。”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張文光表示,由鍾庭耀、成名、蔡子強等學者被親共陣營圍攻,引發保衛學術自由的聲音後,近期的浸大事件又涉及學術專業道德問題。他認為浸大今次民調是欺世盜名。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在政治上,究竟他是否特意要抽出一些有利某一個候選人的調查為他造勢?在商業上,一個獨立的調查會不會淪為傳媒的工具,淪為一個爭奪市場的工具?”

他透露民主黨已就事件向立法會提交口頭質詢,而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已提交召開公聽會的建議,邀請與民調風波有關人士出席,發表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