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自駕遊惹民憤 泛民齊籲遊行抵制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港府一意孤行推行大陸車越境來港的自駕遊計劃,激起香港民怨沸騰。泛民主派政黨連日來舉行一系列活動,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週日大遊行,用民意反對自駕遊。

口號:219,叫停自駕遊。

職工盟、公民黨、民主黨、街工、公民起動聯合召開記者會,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廣東省政府秘密簽訂協議,港車北上、粵車南下一早就被規劃,港人完全蒙在鼓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因為我覺得整個粵港協議,很明顯是黑箱作業,整件事本身就是一個面子工程,曾蔭權承諾了一些事情,但我們不知道,所以勢在必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如果他們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和具體方向去做自駕遊,為甚麼會從現在每天2,000輛,(2016年)突然間增加四點六倍甚至七倍,達到每天14,000輛?」

泛民議員又批評建制派只為效力中共政權,置港人於不顧。有議員並擔心大陸不良風氣侵蝕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馮檢基:「大陸寧願撞死人,最怕撞到人傷,這些已經在大陸人深入的習慣,來到香港也用同樣的習慣和價值觀的時候,對香港是一個災難。」

多個民間團體將於星期天發起反自駕遊大遊行,要求政府無限期擱置計劃,併進行公眾諮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