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混戰 議員指如中共內鬥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香港二位建制派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互揭黑材料,令選情步入混戰。有泛民主派議員指出,唐梁之爭如同中共內部權鬥,特首候選人能否勝出,決定於北京態度。

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認為,特首參選人唐英年上週四被揭發僭建後,隔日立即會見中聯辦,突顯小圈子選舉並非面對群眾。他形容特首選舉目前的亂局猶如共產黨黨內鬥爭。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好像共產黨黨內鬥爭或是既得利益者互相鬥爭,多過面對群眾的一個特首選舉。為何他要去中聯辦,為何要去北京而不是面對我們去解釋呢?」

信報新聞總監楊健興表示,僭建風波後,唐梁之間的矛盾已造成建制派的分裂。

信報新聞總監楊健興:「曾鈺成自己都講,現在建制派裏面出現水火不容,講的極端一點就是甚麼人做都好,就是不能給梁振英做(特首)。」

近期多位建制派政黨議員紛紛表示有意加入選戰,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強調,無論何人出選,都是要等北京發落。

香港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這個小圈子選舉對候選人的要求,唯一的就是得到北京的批准和欽點,講甚麼政綱、有多少民意支持、有多少實力都是廢話。最後要勝出的是要北京的批准和支持,還有中聯辦在選舉委員會的動員這就是決勝的最重要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