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港人遊行抗議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六舉行大遊行,抗議由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要求全民普選。超過5千人參加了遊行,以各種表達方式,表達對中共政權、曾蔭權政府以及兩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不滿。

過千名市民,包括來自多個政黨、宗教及民間團體的成員,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下午大約3點,遊行隊伍在民陣的「踢走爛攤子•還我真普選」主題橫幅領頭下出發,前往政府總部。遊行隊伍中拉起一塊巨型黑布,據說寓意行政長官選舉是中共操控的黑幕。

超過5千港人參加大遊行,表達對中共政權、曾蔭權政府及兩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不滿。(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民陣發言人黎恩灝:「我們不要欽點,不要等候明君,我們要的是重奪香港人對未來政制的主導權,我們要的是全民普選,全民普選。」

市民用各種方式表達抗議中共操控香港,以及表達對現任政府和二位建制派候選人的不滿。

香港市民林先生:「現在市民的生活水深火熱,就因為小圈子產生的特首就是利益集團控制住的。」

社民連成員陶君行:「現在一國兩制的問題,就是不能夠維持兩制的分別。你將內地的那套貪污腐敗、官商勾結這套東西移植到我們香港,那你是不是比港英殖民地的時代更差呢?」

不少人把矛頭直接指向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

香港職工盟統籌幹事譚駿賢:「我們很害怕大陸那套貪腐搬到來香港……特首應該向7百萬人負責,但是竟然和一些富豪做一些貪腐行為。應該要立即下臺,鞠躬下臺。」

遊行隊伍下午5點後陸續抵達政府總部門外,抗議人士紛紛跨越圍欄。當局其後開放大閘,大批民眾進入廣場,有人高舉大型黑布遮蓋政府總部門口和特區徽章,並高喊曾蔭權下臺。民陣宣佈有5,300人參加活動。

民陣要求港府儘快回應他們的訴求,否則將在3月25日特首選舉日發起更大的抗議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