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峰會關注貿易與毒品問題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星期六(4月14號),為期兩天的美洲國家峰會在哥倫比亞的卡塔赫納(CARTAGENA)拉開帷幕,貿易和毒品問題成為了當天的重點議題。

星期六,美洲國家首腦峰會正式拉開帷幕,東道主哥倫比亞總統桑託斯(JUAN MANUEL SANTOS),攜夫人恭迎各國首腦蒞臨。

本屆會議共有33個國家參加,會議的主要議題包括古巴問題、馬島(Falklands)爭端、貿易關係和毒品戰爭等。

美洲國家的毒品年產值數十億美元,主要在中美洲生產,並經陸路運到美國流入黑市。其中以哥倫比亞的產量最高,而墨西哥則是最重要的交易集散地。針對毒品在拉丁美洲引發的各種社會問題,奧巴馬認為,販毒合法化不能解決這一每年造成大量暴力事件的棘手難題。

貿易方面,巴西總統羅塞芙認為各國實施的擴張性貨幣政策對美洲貿易帶來了負面影響。上個月她曾提出富裕國家貨幣政策蠶食了巴西等窮國利益的觀點,並引起國際關注。

加拿大總理哈珀則分享經驗稱,加拿大良好的經濟態勢受益於一個安全的銀行系統,堅固的宏觀經濟政策,以及透明開放的經濟機構和穩定的議會政局。

受週五晚上發生的四起爆炸事件影響,哥倫比亞警方加強了峰會現場及周邊的安全檢查和保衛措施。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