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在即 黨媒釋詭譎信號 今日點擊(230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週的時候有集節目我們提到:美國的老兵網站,它從職業軍人的角度去分析認為,這個天津大爆炸呢可能類似於核爆。

因為輕型核爆,因為它是從技術這角度去分析的。那篇文章寫得滿長的,那我看網上已經有那篇文章的中文版,有人給翻譯出來。那有些朋友不太認可就列出,如果要是核爆就會怎麼樣?如果要是核爆會怎麼樣?

就像有朋友提到說你說話要客觀一點。你生活在一個黨的體制之下,你今天要是30多歲的時候,老媽生自個兒的時候,得要指標的,生孩子都是被掐著的。

客觀些,一切都在這種從出生的時候都被掐著的,你說什麼叫客觀呢?我說叫真相才對。對吧!

現在在中國社會的客觀叫真相,在真相完全是一種被掩蓋,被扼殺的背景之下,你談客觀本身,你的客觀本身就是中共黨文化,給你洗腦造成的結果。

結果有朋友貼了個帖子從8月17日,整個中國軍隊,各軍區兵種去查軍需品倉庫、彈藥仓庫,要求這個一線領導必須親身去查,那個消息人現在還在我Facebook上放著。

那前後對應,你不能不說這中間是有關聯的,對吧!8月12日爆炸,8月17日全軍上上下下開始查。我看到了一個,然後星期五看到一個沒被證實的消息,說這個廣州空軍的,一個空軍中將突然被拿下,但這個消息沒有太確實,又沒有下文。

我們知道9月3日就要進行大閱兵,那圍繞著閱兵探討得比較多的,都是抗日的。
共產黨成立政權的時候,那抗日哪早已經結束了。

抗日是1945年結束的,共產黨成立政權是1949年,這有點對不上號。

很多朋友討論是在這點上討論的。所以我們提到真正9月3日大閱兵,它最關鍵的就在於:大閱兵那一天將會發生什麼?是否順利進行?

就像人民日報登出的一篇文章提到:埃及總統在1982年在埃及進行大閱兵時,當時的埃及總統被槍殺,後來的穆巴拉克就成為了埃及總統,而那就是在大閱兵現場當時發生的。

而這就非常有趣的現象,也就說人民日報,我們知道中宣系統跟今天主政的人,有兩條腿的感覺。那寫這篇文章的人的背後的主要的人,目的是什麼?是威脅今天主政的人呢!還是警告著在大閱兵存在的危險呢!

這個跟放出這篇文章的背後的力量,是相關的。那作為老百姓我們就很難說了,但是有一點我們能確定,那不吉利,本身說這東西不吉利。大閱兵嘛,提埃及那個當初埃及總統被槍殺了,對吧!

所以這是都能反映出,9月3日大閱兵的不穩定性,那也就變成了可能對中國人而言,那是一個很關鍵的時刻。但它更大的背景就是,整個中國社會面臨的氛圍和環境。

經濟學家:中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博談網翻譯了一篇美國的媒體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花旗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中國經濟正在滑入衰退,如果領導人採取刺激消費的,大型財政措施,有可能會扭轉局面。但今天中共的政治制度限制,不會使得他們做出快速的反應,因此這樣的衰退將不可避免。

所以它這個結論就很直接,你進行經濟措施沒問題,可能就能夠從技術的層面是有機會的。但是你的制度會造成你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也就變成了經濟衰退是可能的。

花旗首席經濟學家叫做威廉,他明確表示:除非中國推出大規模的消費驅動,否則的話中國經濟必將進入衰退。

那這裡他提出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政府的行為,要刺激中國人自己去消費,消費自己的產品。中國人去消費中國製造的一切產品,才能保證中國本身能夠持續運轉。

我們也跟大家講過了,還內需,沒有。現在都腎虛了,都不太可能。所以它麻煩就在這,但是我們也提到:如果作為今天中國人,他對未來抱有信心的時候,一旦真的抱有信心的時候,他就敢消費;但對未來沒有信心的時候,就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現在卡在一個硍節上,他提到說:中國正滑入經濟衰退,領導人卻不會做出快速的反應,他們根本沒有準備好,儘管經濟本身有著這種急迫的需求。所以他認為今天主政的人沒有準備好。

我個人認為呢?不是他沒有準備好,也不是他沒看到,是他無可奈何。這個制度環境,中南海之間的,中南海兩岸相互之間的對壘,造成了他沒辦法。

第二:他提到說體制不變發展模式難以轉變。所以一切都歸咎於中共的體制本身,有這樣的體制一點辦法都沒有。

第三:中國處理宏觀經濟能力被質疑,這裡它主要提到的,就是股市的兩次的暴跌。

彭博新聞社認為:兩個月內大概有5萬億美金的,市值蒸發了。它提到中國政府在應對,股市劇烈震盪的順序上,先是像啦啦隊一樣推高股市,在一年之內讓股市增加了一倍之上,試圖讓企業無痛的擺脫債務,但暴跌之後又亂用貨幣政策,以政策指導銀行處理財務事故,出現了對政府救市能力的質疑,重要的是政府管理宏觀經濟的能力,確實成了問題。

我們跟大家講過:就怕政府現在本身就是兩頭鬼,兩個腦袋。 對吧!今天主政的人把控不了,完全的場面把控不了,有些人給他下黑手,那他就沒辦法。

所以當他出現轉型,從一個共產黨的體制,向國家的體制轉型的時候,一句話, 從國家機構,在擺脫政治局常委領導的時候,他自然會有這種痛苦,人家也不願意退出歷史舞台,我的話就這麼說。

所以出現了現實的場面,所以我在節目當中一直說得很簡單,我要是今天主政的人,我就把江澤民掛起來,跟大家宣布了,反正橫豎都是一死,我們就這麼玩了,對不對!

那反腐倒沒閒著,BBC的報導:中國央企腐敗嚴重,武鋼原董事長被查。

武漢鋼鐵廠是全國,三大主要鋼鐵企業之一了。有一位鋼鐵企業內部的資深人士,對澎湃新聞社說:這次武鋼的總裁被拿下,決策方面當然不是追求的問題,主要是用人制度和親屬腐敗這兩塊。

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問題, 對吧!它的問題就在於:它要斬掉原來前朝所有這些,
我就說過在過去10年裡12年裡,這期間掙著大錢的人、發了達的人。

因為它上上下下的體制,我們現在看到被砍的很多都是正差,正差裡面很多都是什麼黨委書記,正差是黨委書記。 對吧!那我個人只是說:這些東西對於很多老百姓來講,已經不是新聞了。

習近平對天津大爆炸的內部指示「徹查」「嚴辦」

結果爭鳴雜誌針對天津大爆炸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對天津大爆炸的內部,指示徹查嚴辦。

這是8月21日習近平聽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指揮,調查小組作出調查報告之後,做出的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的慘案。

它提到說:這次直接造成損失,可能高達400億到500億,而包括重建的部分算在一起的話,可能3千億到3千500億。

而這裡主要聽到的就是張高麗,難辭其咎。因為天津新港這一部分和我們知道的瑞海集團的本身,恐怕跟張高麗有脫不開的干係。怎麼脫也脫不開,那我們就很難說這爆炸背後這隻手,有多狠 、有多有力度了,這是很難說的。

因為這不是一箭雙雕的事情,它會牽扯到諸多的方方面面,如果政治局常委真的,當時確實在那開會,如果這樣的爆炸不是單純的化學品爆炸,有著軍需品的另外的概念存在的話,而被爆炸被牽扯進去的公司,又跟今天整個天津圍觀的,這些前朝和現今的官連在一起的話,

所以敢下手的人,在天津敢下手的人,就像在股市上下手一樣,這是魚死網破,不計後果的做法-。因為這種做法是不能失手的,那就像大家看,喜歡看教父一樣。老教父被刺殺,那是不應該失手的,一旦失手就全完了。黑手黨之間的相互的屠殺,就是這樣的方式。

那今天中共體制的做法,那是一樣的。所以我才說:9月3日大閱兵,是否能順利進行,過後的中國可能會出現很大的改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