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法朝野協商 張盛和:變政治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證所稅修法的問題,國民黨團現在是要求條文註記「證交稅內含證所稅」,不過遭到在野黨反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其實證所稅,已經演變成了政治問題。

藍綠立委一旦取得共識後,最快週二(11月17日)就能拚三讀!如此一來,從課徵到廢除,都在張盛和任內,部長心中作何感想?

財政部長張盛和:「已經變成一個政治問題了,證所稅歷史上課了3次,3次講白一點都不太成功,可見國內對資本市場,對資本利得的課稅要凝聚更多的共識。」

而立委也關心,法國恐怖攻擊事件,會不會影響,明年(2016年)復甦的出口表現。

立委(國)盧秀燕vs.財政部長張盛和:「巴黎的恐攻事件是意料之外,但是從我們的數據來看,我們的訂單的衰減是縮小的,出口的衰減也縮小的,會不會又提高了,衰退情形又提高(不會不會)。」

不論是證所稅,還是法國反恐,在在都影響經濟,現在就看證所稅修法,是否能在這個會期通過,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