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韌力故事!越南通譯、日網紅真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台中市社會局婦幼節推系列活動「我的瀟灑時代」,融合新住民女性議題,並邀請知名網紅上田太太,以日本新住民身份,見證女性新住民的動人故事。

善用飯糰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便當,戴著口罩的網紅上田太太一家,帶著四個月大的女兒,一起出席「我的瀟灑時代」,新住民生命故事的分享會。

網紅 上田太太:「日本媽媽他們很常做那種卡通便當,其實一般都是做給小朋友吃,只是我家剛好是做給先生,那時候一開始做了一個挑戰麵包超人意外的成功了,也因為這樣他帶去公司讓他的同事看到他的便當跟他有話題,那我就覺得好像可以幫他在公司有一點人緣。」

而越南籍的馮玉芳19年前嫁到台灣成為台灣媳婦,不但要扛家計還不斷的進修學習,取得越南通譯資格,在福利基金會裡擔任志工文化大使,成為新移民的典範。

越南新住民 馮玉芳:「當社工之後可能認識更多的人,然後也有機會回饋給自己的姐妹,跟大家分享說你可以做些努力,那有一天的話你的辛苦都被看見,有更好的發展。」

福利基金會主任 梁斐芸:「新住民女性在我們台灣除了融入社會以外,她也可以帶給台灣很多新的進步創新成長的部分,然後所以我們今天安排了很多個新人分享,就是讓她們的韌力故事能夠被更多民眾看見。」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我們這次選的都是特別經過波折,都不一定是人生勝利組幾乎都是很坎坷的、很心酸的,這是我們社會局長期服務(對象)。」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目前大陸港澳、東南亞籍的在台新住民約55萬人,其中台中地區就有近6萬人,透過舉辦真人分享會,希望與現代社會共融共創,更美好的台灣新世代,也讓大家看到女性在面對逆境的勇氣與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