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船下水典禮 澎湖船主熱鬧循古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澎湖馬公市鎖港碼頭,28日上午有一艘海釣船舉行下水典禮,船主依照古禮,向岸上丟擲炸棗和餅乾糖果,吸引不少鄉親帶著各式各樣的器皿來撿拾,十分熱鬧。

馬公鎖港碼頭邊響起鞭炮聲,好幾百人聚集在港口邊,等著新船緩緩開進港。

新船一靠港,船上人員紛紛拿起餅乾糖果和炸棗,拚命的往岸上丟,這時圍觀民眾拿起準備好的籃子、紙箱、大水桶來接,還有人把雨傘倒過來接。

現場除了大人之外,還有不少小朋友也來撿,船上人員也沒忘記站在後頭的民眾,很大力的把東西往後頭拋。

民眾:「一方面讓他們看看新船的樣子,一方面也參加下船儀式的活動,小朋友去撿這些東西撿得很愉快。好不好玩?好玩。你撿到幾顆?4顆。」

虎年第一艘新船舉行下水典禮,船主依照古禮,準備大量的麻糬、炸棗、糖果、餅乾等,和鄉親分享,期盼新船出海皆能滿載而歸。

船主:「它長60呎,目前我們在鎖港,這邊做浮潛的活動,將來也有規劃其他的一些活動。」

新船下水透過網路傳佈,還有來自台灣本島的觀光客也來湊熱鬧,一起恭賀船主大發利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