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捐案扛罪 柯文哲妻控台大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兩年前台大醫院愛滋器官移植風波,包括監察院與公懲會,都認定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有過失,不過今天(20日)柯文哲太太出面反駁,控訴台大醫院高層卸責,甚至偽造報告,讓柯文哲一個人承擔罪責。

台大醫院移植誤用愛滋器官,公懲會認定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有疏失,決議降兩級職等。對此,柯文哲太太出面,批評公懲會根本是突襲,趁柯文哲人在國外,讓他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

柯文哲太太 陳佩琪:「趁著我先生出國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回應的時候,你就給我公佈公懲會判決文,那我這一招就學會,我就學公懲會要怎麼樣對付柯文哲,我就趁著柯文哲沒有回來的時候,開記者會,這是從公懲會裡面學到的招數,我當然有跟我先生講,我先生說管不住我隨便我。」

柯文哲太太同時控訴時任台大醫院高層,在愛滋器捐風波之後,偽造器捐流程,將責任全部推給柯文哲,高層卻都全身而退。

柯文哲太太 陳佩琪:「老實講這些人大概最主要他是利用我先生亞斯伯格症的心理,他看不懂人家的臉色,他不知道別人要害他,然後第二個他們利用甚麼,利用我先生愛護台大醫院的心理,這些人就利用他這個,肆無忌憚的製造這種假報告。」

柯文哲太太說,兩年來他們夫妻承受很大壓力,無法正常作息,她決定親自出面,要台大醫院承認疏失。

柯文哲太太 陳佩琪:「有一些網友說,我先生把愛滋器官移植到病人身上他不應該負責嗎?對,我覺得那五個病人,我覺得真的是欠他們一個道歉,那今天該道歉的人到底是誰,我今天要跟各位講說,誰該對這五個病人要道歉。或者是台大醫院可以出來講,我先生在台大醫院做了這麼久,他到底是犯了甚麼罪?」

至於外界關心柯文哲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說,醫生是穩定行業,如果非得踏入政界,也是被逼迫走投無路,她不會反對柯文哲投身政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