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案 傳新疆軍區司令丟黨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北京與太原,不到10天內相繼發生爆炸案,造成傷亡,讓中共三中全會籠罩在「星火燎原」的憂慮與陰影中,先前中共新疆機關報《新疆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免除新疆軍區司令員彭勇的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與委員職務,由新疆軍區政委劉雷接替。外界猜測,這可能跟天安門撞車事件有關。另一方面,中共當局下令,今後凡有親屬遭當局「鎮壓」的家庭,都要加強嚴密監控,防止發動類似行為。

英國《路透社》11月3號報導天安門撞車事件發生在中國權力心臟的北京天安門,令當局難堪,因此新疆軍區必須承擔反恐不力之責,彭勇或許因此被遷怒遭到免職。

據了解,這次維族家庭之所以發動如此慘烈的自殺式攻擊,是因為他們有直系親人在較早前新疆發生的暴力事件中被當局擊斃。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 伊利夏提‧艾山:「這次維吾爾人的反抗就選擇在中國政治最敏感的,也是防範最嚴格的地方,就是天安門廣場,那麼這麼的一件事就是顯示民眾的決心,和民眾反抗的能力,所以共產黨非常的害怕,它害怕還有人仿效,最後轉換化成一種全國性的,各民族團結起來抵制這種專制的鬥爭形式。」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目前中國大陸民怨極深,在申訴無門的情況下,一些大陸民眾走上了暴力抗爭的道路,說白了這都是對著中共暴政來的,面對這一切,中共不僅不去舒緩民怨,反而把民眾絕望後的反抗,貼上了恐怖襲擊的標籤,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哪有恐怖分子會帶著自己的懷孕的妻子和老母親,一起去搞爆炸襲擊的呢?」

香港《明報》報導,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後,北京的安全部門加強監控來自新疆的手機,和新疆戶籍人士,除跨地域追蹤外,所有來自新疆的手機一旦進入北京範圍,都會被自動監聽,進京的新疆人士也將受到更嚴格的管制。

林子旭:「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發生以後,我們看到了中共的反應非常的誇張,今天的中共已經具備了亡黨的所有條件,各行各業、黨內黨外,到處都充斥著一種對中共的厭惡情緒,對中共來講,更可怕的是民眾對於它的恐懼感越來越小了,豪不誇張的講,當下任何一個微小事件,在網路力量的烘托之下,都有可能膨脹成為中共滅亡的誘因。」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表示,歷史上每一次獨裁政權在最後瓦解時刻,有可能因為某一個小事件,而蔓延成全國性事件。

伊利夏提‧艾山:「任何的反抗,都有可能轉化為一種群眾性的,也就是包括中國人、維吾爾人、藏人,共同的一種反抗獨裁的運動,中共最怕的就是這個,所以他要鎮壓,防範每一件小事,就是害怕民眾這種憤怒的力量聯合起來。」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擔心,中共當局將「天安門爆炸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攻擊事件」,是為當局加強鎮壓提供了藉口。

北京一名維族大學教授指稱,他因接受外媒訪問遭到國保襲擊。據報導,新疆已有超過50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