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開台353周年 陳威仁主祭緬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鄭成功開台353周年中樞祭典,禮拜二(29日)在台南延平郡王祠舉行,內政部長陳威仁主祭,市長賴清德等陪祭,吸引海內外數百名的鄭氏宗親參加。

鄭成功開台353週年中樞祭典,由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主祭,市長賴清德等陪祭。

內政部長 陳威仁:

「追懷過去,我們的先民努力與打拼的精神,同時將我們台灣,尤其是台南地區,發展的歷史,給大家民眾了解。」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想要效法在他那個年代,可以說克服種種困難,航海當時是航海的大時代,學習那種冒險犯難的精神。」

來自全台各地與日本平戶、大陸廈門、馬來西亞檳城等地的鄭氏宗親,都派出代表團參加祭典。

世界鄭氏宗親總會長 鄭傳興:

「希望凝結大家的力量,更團結發楊他的精神。」

台南鄭氏宗親會長 鄭有懋:

「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大,台灣的各種建設由他開始。」

現場民眾:

「我很喜歡這樣的祭典,然後保有我們台灣的文化。」

湖漾巴圖-大湖文化特展也同時揭幕,展出距今三千多年前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先民使用的器具、燒製的黑陶、紅陶等物件,也模擬展出近年來考古發掘、研究所拼湊出來先民日常生活樣貌與習俗等。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大湖文化,大概是兩千年,三千年左右,這個時期人類在這個地方生活的樣態。」

現場民眾:

「他們都是用石器或是用最精簡的工具,做出一些武器或是生活用品。」

台南市希望,藉由祭典與展覽,讓民眾體會先民刻苦打拼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