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町文化市場 翻轉老萬華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位於萬華區市定古蹟新富市場,25日正式開幕,從傳統市場重生為文化市場,現場也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剪綵。

1935年落成,擁有82年歷史的「新富町市場」,為日治時期的公有市場,保留馬蹄形的建築本體,外牆是整排大量開窗,還有獨特的中央天井,在2006年被公告為市定古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萬華都市更新我們有特別在思考。既然萬華雙子星都已經開幕了,所以整個萬華的都市計畫要重走。所以如何在這個舊的市區給他注入新的生命,這就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新富町市場,今年起由建設公司的文化藝術基金會進駐經營,將舉辦包括音樂會、展覽、工作坊等活動,讓古蹟活化。集團董事長李忠義說,他從小就在萬華傳統市場長大,對在地有很深的情感。

建設公司董事長 李忠義:「萬華的古蹟很多,全台北市最多古蹟的地方就是萬華,所以這個是也是我們希望說第一個先遣部隊,來做這些底下有文化工作的事,能夠讓其他的人,能夠發現說真的萬華是可以掏寶的一個地方。」

結合萬華的文史特色與建築的歷史意義,新富町市場轉型為結合展覽、教學、講堂、工作室、餐飲等複合式文化基地,不但讓艋舺古城再添日式風華,更期待老市場也能迸發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藍巧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