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選手披國旗被警告 柯P:不痛不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台北世大運,風光完美落幕,而觀眾朋友一定對,閉幕式當天,阿根廷隊員披掛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印象深刻,不過阿根廷遭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警告之後,一名阿根廷選手回應,「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則是笑著表示,要跟中國說,這不干我們的事,是阿根廷做的。

阿根廷選手,把中華民國國旗直接披在身上,在世大運閉幕典禮會場內跑向觀眾席,引起觀眾的一陣歡呼聲,讓台灣的旗幟不在世大運的最後一刻缺席,不過阿根廷選手的這番舉動,事後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發函警告,說他們違反大會規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跟大陸講這不干我們的事,這是阿根廷做的,(他幫我們發聲結果還被警告),不過還好啦、警告也是不痛不癢。」

FISU在世大運閉幕當天,直接發函給阿根廷代表團,強調選手行為背後不該有任何政治議題,必須遵守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包括名稱與旗幟。媒體也問到柯文哲,對於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現階段很難啦,這個是表達意見可以啦,但是目前國際局勢很困難。」

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讓中華民國國旗不能出現在運動場上,但藉由國外選手的聲援,中華民國在最後一刻還是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