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導入智慧支付 柯:讓現金從台北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北市魚類批發市場為了提升營運效能、強化承銷過程的交易安全,導入「智慧支付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啟動記者會時表示,他的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讓銅板和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電子商務跟物流的現代化,是台北市政府在未來兩三年要積極做的,我們的目標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要讓銅板跟紙鈔從台北市消失。」

漁產的拍賣往往都凌晨進行,承銷人必須攜帶大量現金前往批貨,產生許多風險與不方便,因此台北漁產公司與永豐銀行合作,導入智慧支付方式,創下全國第一個率先導入智慧支付的魚類批發市場。

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 陳亭如:「未來除了這個市場的拍賣的主要交易以外,我們也希望深入到整個拍賣人更下游的一個銷售,他所需要的一個金融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漁產市場推行電子支付後,花卉批發市場、農產批發市場將慢慢跟進,智慧支付系統未來可以按照承銷人的信用,調整信用額度,讓想購買好魚的承銷人不會因為額度限制而無法進行交易,滿足承銷人的資金調度需求。

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 陳志芳:「很快的這個台中魚市場也有可能跟永豐銀行做一些合作,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將有機會,將來跟台中魚市場合作來運用物聯網,來建構一個智慧型的批發市場,簡單講就是我們可以跟它來做同步拍賣,讓雙方的這個貨物可以互通有無。」

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表示,改成智慧支付之後,不但能在每一筆交易結束的當下同時完成結帳,減少台北漁產公司帳務管理、額度控管的成本,智慧支付結合大數據分析,可以將所有的議價過程、購買的數量、魚種等都精準記載,能更精確的掌握產銷雙方需求,提升營運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