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三億台幣 全球第一家駱駝醫院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在阿拉伯文化中,駱駝不僅是「沙漠之舟」,也是財富的象徵。中東國家地區的民眾不僅願意花好幾百萬美元來飼養駱駝,每年還會為牠們舉辦賽跑和選美比賽。最近,全球第一家駱駝醫院在杜拜正式開業,為許多駱駝主人帶來福音。

身形龐大的駱駝在6名醫護人員的協力下,小心翼翼地被抬入X光室,這是全球第一家為駱駝量身打造的動物醫院。

駱駝醫院院長 柏魯西(Mohamed Al Bulooshi):

「過去沒有任何一家專門治療或照顧駱駝的醫院,我們可以說是全球第一家。」

因為駱駝體型特殊,醫院的每項設備都是量身打造,還有復健用的小型賽道,這樣的醫院竟然得斥資一千零九萬美元,約三億台幣。院內可容納20隻駱駝,醫療人員來自印度、英國、墨西哥及西班牙等地。

駱駝醫院工作人員 Ahsan Ul Haq:

「未來我們希望有計畫研究駱駝,這個奇妙的沙漠動物,解開牠們的秘密。」

駱駝醫院院長柏魯西表示,全球有許多專門治療馬的醫院,但卻沒有駱駝的。在普遍有駱駝的中東國家地區,這家醫院的目標就是保護駱駝,並提供治療駱駝的最新技術。

據路透社報導,駱駝照射一次X光或超聲波的醫療費是110美元(約3300台幣),動一次手術則要1000美元(約30000台幣)的費用。明年,駱駝醫院還要引進更多設備,包括核磁共振儀和電腦斷層掃描。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