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隆公宅最低2100可租 柯文哲推智慧公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柯文哲出席了興隆D2公宅招租記者會,宣布八月起開始招租。這次開放招租的公宅美觀、智慧化且多功能。不過雖然公宅CP值高,媒體還是關心,當初選前他曾說四年要蓋好兩萬戶,但三年多過去成果不如預期,被外界質疑是政策打折。

透過空拍,座落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興隆D2公宅,盡收眼底,顯眼的空中跑道與空中花園讓人眼睛一亮。北市府宣布,八月起,興隆D2公宅開放民眾申請。而柯文哲對公宅外觀、智慧水電表、智慧保全、智慧電網等設施,都很滿意,也說未來會一步步,讓公宅功能最佳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利用公宅,把這個周邊社區域,需要的東西一次解決,包括托兒所、托嬰、托老日照中心、甚至失能失智怎麼處理,甚至那個醫療單位要怎麼處理,所有一併把它解決。」

興隆D2區公宅總共510戶,有一房型、兩房型及三房型,一房型月租一萬有找,兩房型每個月兩萬以內能租到,三房型,每月大約兩萬一千元。民眾如果適用租金補貼,一房型最低每個月2100就可以租到。不過,柯文哲選上市長以前,喊出上任四年蓋兩萬戶,現在成果卻有落差,就被外界質疑是政策跳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現在蓋一個房子,要從開始蓋到完,都要三,三年的時間,更何況前面那個,其實花最多(時間)還是溝通協調,要去跟居民溝通協調,那個花更多時間。(算政策跳票嗎?)這也不是,這叫跳票?(打折?)不過是這樣啦,應該說,還是那一句話,可以做到兩萬戶開工,就已經很厲害了。」

媒體追問,如果成功連任,能不能達成八年五萬戶的目標,柯市長並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空屋是現在要解決的因素,如果空屋能進入租屋市場,自己蓋公宅的數量也能下修。並表示,執政後發現很多困難,所以還是需要修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