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阻黨員助選柯 柯P:應轉柔性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好,那麼針對年底選戰愈來愈近,民進黨整隊備戰,副祕書長徐佳青昨天(8日)表示,9月1日候選人登記後,如果有黨內同志選擇幫柯文哲助選,將祭出黨紀。柯文哲今天說,台灣的政黨,應該要轉為比較柔性的政黨。

朝野兩大政黨,都為年底大選整軍備戰,祭出黨紀凝聚黨內團結。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說,9月起黨員幫對手助選,不是退黨,就是開除黨籍。但白綠曾經密切合作,柯文哲陣營,還有民進黨人,怎麼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台灣的政黨跟台灣的社會一樣,也是多元的,所以在現階段我認為,她(徐佳青)是表達她的一個意見,但是我想好像他們(民進黨)中央黨部,後來晚上又有另外再發聲明,我想大概不會那麼肅殺。」

台北市民政局長 藍世聰(民進黨籍):「我是百般不願意(退黨),但是又何奈,所以我希望就是說,黨中央在行使黨紀的時候,應該要去想一想,這個對黨員有多大的傷害。難道我們內閣行政首長,不挺總統、不挺行政院長嗎?我是覺得很奇怪。」

柯文哲今天出席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及公共住宅等動工典禮,為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緩頰,說藍世聰只是做好民政局長的角色。柯文哲也提出,應該思考台灣政黨屬性,也許趁這次選舉,調整台灣政治的調性。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不是台灣的政黨,要走向一個比較柔性政黨。這也是我們要思考的,過去廿年是不是這種,我們叫黨同伐異啦,就是只要跟我同一黨的,不管他做什麼壞事,我都不講話。」

陸續有民調指出,超過四成的台北市民進黨支持者,仍支持柯文哲,對民進黨的布局造成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報導:
9月起DPP罰「為對手助選」 姚文智:不因為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