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瀑布之伊瓜蘇 重現飛瀑咆哮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阿根廷與巴西近幾個月的乾旱,導致伊瓜蘇河水位降至數十年最低,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伊瓜蘇瀑布,也成了涓涓細流。幸好近來穩定降雨,讓水量回升,伊瓜蘇瀑布得以重現活力。

南美洲最大的伊瓜蘇瀑布(Iguazu Falls),在數個月的乾旱之後,終於再度發出隆隆巨響,水波傾瀉,在層層斷崖中呼嘯奔騰,連綿不絕。

從巴西這端,望向阿根廷境內,美麗的彩虹劃過瀑布,綠色植物與咖啡色峽谷交織成原始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幾乎忘了身處現代。

伊瓜蘇瀑布是由巴西和阿根廷邊界的伊瓜蘇河,落入大峽谷所形成,由275股大小瀑布與急流組成,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也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Cataratas集團行銷協調人 Wemerson Augusto:「2020年3月和4月的乾旱,根據監測伊瓜蘇河的COPEL帕拉納能源公司研究顯示,是近年來最嚴重的。現在,在五月底,我們再次看到穩定的降雨,並且六月初的天氣預報還會有更多降雨,這將使伊瓜蘇瀑布更加美麗。」

受中共肺炎影響,伊瓜蘇國家公園在3月18日關閉,遊客不再。伊瓜蘇河也飽受乾旱所苦,五月初的水位降到數十年最低點,多處瀑布只剩涓涓細流。

5月26日,瀑布水量終於回到每秒100萬公升,雖然低於150萬公升的正常水準,但已逐漸回穩,伊瓜蘇瀑布得以再現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