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大瀑布結冰!夢幻彩虹襯托冰雪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今年冬天的氣候異常寒冷,向來炎熱的非洲撒哈拉沙漠在1月份甚至出現過局部地區罕見降雪,美國也因極地渦旋的影響,許多地區創下20年來新的低溫紀錄,最近連著名的觀光景點 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也出現像冰雪奇緣裡的夢幻美景。

歷經幾個星期的氣溫急凍,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部分已經完全結冰,原本氣勢磅礡的流水被凍成了冰柱,轟轟流動的瀑布下捲起的水花也成了結凍的花朵,奇特的景象讓前往朝聖的遊客驚艷,直呼就像身在冰雪奇緣的城堡裡。

這不是尼加拉大瀑布第一次在嚴寒的氣候中形成雪白世界,2019年受到來自加拿大的北極冷空氣下降,超強冬季暴風雪席捲而來,尼加拉大瀑布極凍的奇景令人嘆為觀止,不只瀑布下方的水凍結,瀑布上方、還有一些原本在流動中的水也被凍結在半空中。

今年銀白世界中的尼加拉大瀑布,還多了一道彩虹相襯,結冰區域外的大量流水傾瀉而下,衝擊瀑布底部後產生迷霧般的水氣,在陽光照射下形成美麗的彩虹。雖然溫度極低,但也澆不熄遊客們欣賞冰雪奇景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