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宣布 啟動美台高階經濟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晚台北時間九點,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華府智進行視訊對談。史達偉宣布,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全面探討雙邊經濟關係,尤其在半導體供應鏈、醫療和能源等領域。王美花也回應,美台將在三部分有密切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美台在防疫上的合作,第二,供應鏈互補,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台灣和美國的雙邊貿易協定,BTA。疫情讓各國重新評估其供應鏈安全,所以現在正是時候,我們親愛的夥伴們,攜手度過堅難時期」

史達偉在會上感謝台灣對美豬牛議題的鬆綁,提到美台共同發表5G安全聲明,以及台積電宣布的對美投資,史達偉接著宣布,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全面探討雙邊經濟關係。AIT補充,這次對話將由美國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 主持,期待新平台為美台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