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大白鯊極罕見橫渡大西洋中洋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1條超過5公尺長,年紀已經有50歲的雌性大白鯊 努庫米(Nukumi),去年10月在加拿大被裝上衛星發報器,今年2月下旬離開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今年4被發現已經成功越過大西洋中洋脊,是目前科學家發現第2隻 橫渡大西洋的大白鯊,相當罕見。

重達1606公斤、身長超過5公尺的雌性大白鯊 努庫米(Nukumi)過去通常活躍於美國與加拿大東岸,沿著海岸線南北來回活動,今年2月衛星顯示牠朝向大西洋中央游去,過程中還曾一路南下抵達溫暖的佛羅里達外海,接著行進路線轉往東方,開始橫渡大西洋。

研究團隊解釋,像大白鯊這樣的動物越過海洋中央的山脈實屬罕見,牠們很少能夠越過大西洋中洋脊。

研究團隊發現,努庫米每天游泳70公里,科學家研判牠的「壯遊」動機是因為懷孕了,為了遠離其他公鯊才會長途跋涉,尋找安全的分娩地點,推測牠肚子裡的幼鯊數量可能多達100多條。

目前推測努庫米如果沒回頭,可能會前往大西洋東部島嶼,也可能前往地中海或英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