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馬尾藻氾濫成災 重創當地旅遊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加勒比海海岸原本應該是碧海藍天,再配上潔白沙灘的度假勝地,如今海岸線卻被大量的一種黑褐色馬尾藻給掩蓋。

大約從十年前開始,馬尾藻開始入侵墨西哥的金塔納羅奧州,隨後蔓延到了整個加勒比海海域。科學家們認為氣候變化、水污染,亞馬遜森林砍伐和撒哈拉沙漠吹來的灰塵,都是可能導致海藻氾濫的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溫暖的海水助長了馬尾藻大量繁殖。這種植物的繁殖力驚人,可以在20天內翻倍增長。

原先褐色的馬尾藻被沖上海岸後會變成黑色,並散發出有如臭雞蛋的強烈氣味。不僅招引昆蟲,遊客接觸了也可能受感染生病。

當局今年已經從海裡和沙灘清除了超過3萬700噸的馬尾藻,相當於三座巴黎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雖然科研人員還在研究海藻氾濫的問題以及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當地的商家卻因此找到商機,將這些馬尾藻製成產品,包括動物飼料、燃料,甚至把海藻曬乾成磚頭,作為建築材料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