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捷克參院致詞:與世界為友.親訪感受捷克偉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抵達歐洲行的第二站捷克,27日在歐洲捷克參議院召開記者會。他說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是傳奇人物,很高興來感受這國家的偉大。現場媒體提問關切中國共產黨的施壓,議長韋德齊表示,決定頒贈銀質獎章給吳釗燮,捷克要依照自己的自由意志而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哈維爾總統,是我們所有人的傳奇人物,我一直想訪問捷克,這樣我就可以在這裡,見到捷克人,我就可以呼吸那種感覺的氛圍,感受並理解,捷克這國家為何如此偉大。」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決定)誰獲得(參議院)銀質獎章,我相信我們不能受制他人,我們必須依照我們意志生活著,這是我們的責任,這就是我的看法,這攸關自由概念、你的意志、你的民主概念。」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決心保衛自己,我們努力與世界各國建立友誼,讓台灣不再孤單,去年所經歷的,我們看到了,他們也見證了,我們的朋友國家,在國際上支持台灣,他們願意提供(台灣)幫助。」

面對媒體關切中共壓力,吳釗燮談到了台灣以民主國家而自豪,會持續作為民主模範在區域發光,他也談到中共軍機密集侵擾台灣空域,台灣決心保衛自己,也與世界各國建立友誼,去年看到許多國家,在國際上支持台灣、表態願意幫助。

相關新聞:
直擊捷克參議院頒銀質獎章 台外長:榮耀屬台灣人民
台外長捷克參院致詞:與世界為友.親訪感受捷克偉大
台歐入新境 傳外長訪波蘭.歐盟總部 視訊羅馬IPAC大會
台外長月訪斯洛伐克.捷克 羅馬IPAC大會改視訊致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