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翻新中古車」鈑烤技職訓練成果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受到少子化衝擊,許多傳統產業和製造業都嚴重缺工!勞動部與民間社團合作,委外開辦「車身塗裝修復技能班」,學員經過短短兩個半月的密集訓練,就學會汽車鈑噴塗裝實作技術,甚至把自己的愛車也重新烤漆,自己車子自己噴漆,用作品來獲得企業肯定。

按照配方比例進行調漆,倒入噴槍進到烤漆室內進行噴漆,從小喜歡汽車的張珈慈,說服爸爸媽媽,讓她參加「車身塗裝修復技能班」,還有年紀最長的鄢隆恩,拿起噴槍自信滿滿,很快速地就噴完一件作品,退休後決定朝著自己的興趣再出發。

學員 張珈慈:「剛接觸到的話,很多專有名詞都不懂,然後一些補土的技巧跟噴塗的技巧,那個真的要多練,才會去練越熟。」

學員 鄢隆恩:「雖然我年齡有58歲,但是我覺得年齡不是問題,學習的精神跟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關懷輔導弱勢職能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張守宗:「學員從兩個月前,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噴漆,不知道什麼叫噴槍,他們可以在兩個月的訓練之後,獨立完成了將近七部車的全車鈑烤,還有個人的單獨作品。」

勞動部結合業界,採無縫接軌的實作訓練模式,輔導22位學員,從完全未曾接觸汽車噴塗,到結訓前,親手完成全車的烤漆作業,實踐台灣版的「翻新中古車」,這些作品也陳列在現場。

台灣關懷輔導弱勢職能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張守宗:「摒除過去傳統的電子履歷、紙本履歷,我們讓他們用實車履歷、作品履歷,來爭取所有企業主的認同,給他們機會。」

汽車公司服務部經理 許文晉:「學校願意用這樣子的一個方式,專班來代替我們之前的一些前置作業,對公司來講的一個成本會投入比較低,所以())比較高濃度的一個徵才這樣子的一個活動。」

大慶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長 蕭益進:「希望透過這個職訓班,也可以給我們學生打開一個就業的市場,學生也可以有更多元,然後更多資源的學習環境。」

近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學員們不畏艱難、反覆練習,習得一技之長,22人結訓,其中有9人在結訓前,就與企業面談並媒合就業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