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的維京劍 鍛造技術令武器專家困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神祕的維京劍 烏爾夫貝特 在歐洲歷史上擁有非常傳奇的歷史,它是由高純度金屬製成的,堅韌鋒利,在戰場上幾乎無堅不摧,但許多科學家對烏爾夫貝特的鍛造技術都感到相當困惑,因為這樣的技術據信是到工業革命時期才發展出來,在公元800年左右的維京時代,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截至目前為止,歐洲已經發現了大約170把劍身刻有 烏爾夫貝特(Ulfberht或Vlfberht)字樣的中世紀劍,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800年至1,000年間。

在鍛造鐵的過程中,礦石的溫度必須要達到攝氏1,650度 才能液化,這樣鐵匠才能除去裡面的雜質即礦渣,同時加入一定的碳,使脆性的鐵更加堅固。但中世紀打造鐵的技術並不成熟,不可能使鐵達到那麼高的溫度,所以當時只能採用把礦石搗碎的方法過濾廢渣,但這種方法的效果要差很多。

而烏爾夫貝特劍的傳奇之處就在於劍的金屬純度高得驚人,幾乎沒有礦渣,而且它的碳含量是同時期其它金屬的三倍。

人們認為,直到在18世紀工業革命時期發明的坩堝爐是能將鐵加熱到那種高溫的最早工具。

目前關於烏爾夫貝特劍的古代鑄造工藝仍是一個未解之謎,因為即便是現代科技,也很難做出這種高品質的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