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分科測驗登場 考生人數比去年多1萬3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大學分科測驗12日登場,今年考生人數相較去年大增1萬3千多人,專家推測,可能跟去年出現報考人數少、低分高就情形有關,有考生看準趨勢報考,卻沒想到人數爆增,坦言好無奈。

高中校長領軍,站在大門口,全力應援。建中家長們,則是舉出創意手板,祝福學生「考的都會」、「寫的全對」。大學分科測驗,今天(7月12日)登場,天氣真的好熱,加油團們,也有所準備。

礦泉水化身智慧大開水,討吉利。學校也在保冰袋裡,裝了好幾瓶結冰水,讓考生消消暑。

時間到,考生準備上戰場,但因為大考中心作業流程,師大附中考場來不及準備,今年北二區考生,全數擠到台師大來應考。

台師大教務長 劉美慧:「(台師大) 總共有四十間考場,另外有四間的備用試場。」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 許麗吉:「分科測驗的人數,就是回到了我們舊制指考時代的四萬多人,在少子化的情況下,理論上他的人數應該要銳減一點,但今年反而增加。」

攤開統計數字,末代指考,約有4萬名考生,首屆分科測驗,一度跌到僅2萬9千多人,許多考生因此低分高就。看準趨勢,今年考生躍躍欲試,報考人數回升,甚至反超指考。北市各大名校,建北、成功高中及市大同,都至少有五成的高三生,參與分科考試。

市立大同高中分科考生:「報考人數出來的時候有點破滅,比前年那個末代指考還要更多。」

師大附中分科考生:「去年就是低分高就,補習班的老師也會預測說前三年的趨勢可能會差不多,我就個申一個都沒有填,我就直接來考分科,結果人好多。」

成功高中校長 孫明?:「我們會建議同學說,一開始不要太樂觀,還是審慎應對,雖然說人數會增加,但是最後分發的結果只要自己努力,應該還是會得到很好的結果。」

學生如意算盤落空,難掩失落,但還是要全力以赴。不過,專家也分析,報考人數上升,對頂大錄取分數,影響不大。反倒是老牌私立大學,今年分數應該會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