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發氦氣飛船 進軍豪華旅遊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飛船是在飛機發明之前,重要的空中交通工具。雖然現在已經不常見,但英國一家公司仍致力研發高效率的大型飛船,並準備發展豪華旅遊市場。

英國飛船製造公司研發高效率的大型飛船,填充氦氣作為浮力,可以長時間飛行。雖然速度比飛機慢,但在短途旅行當中飛行時間與飛機非常接近,而碳排放量卻少了90%,並可在空中停留長達五天。飛船公司準備利用這項特點,進攻豪華旅行市場。

飛行船製造公司CEO 格蘭迪(Tom Grundy):「這裡有8間套房式雙人臥室、起居室和社交空間,乘客還可以進行多天的空中巡遊。同樣是客艙,它的空間非常大,可以容納100名乘客乘坐國內航班,每個座位都可以通向走道,可以透過這些落地窗向外看,而且將在安靜的環境中旅行。」

雖然飛船在過去曾失事,但飛船製造公司相信技術已經改進,預計飛船的票價與其他交通工具相比具有競爭力,適合取代長途地面運輸或極短程飛行。

英國飛船製造公司計畫在2026年進行商業化生產,西班牙區域航線航空公司已經預訂20架,用於西班牙和地中海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之間的4小時航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