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公布疫情真相 盲促人民「打疫苗」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爆發「不明肺炎」疫情,美國專家和中國前媒體人都質疑,中共不公布疫情真相,包括病原體檢測、重症、死亡等關鍵資訊,卻要民眾加強打疫苗,是掩蓋、敷衍手段。

中國從幾個月前開始出現兒童集體發燒和呼吸道感染症狀,目前達到高峰,各地醫院人滿為患。

中國大陸民眾:「我兩個兒子已經住院一個月了,第一個兒子住院10天,剛出院兩天這個兒子又住院了。」

中共當局最初一直以「支原體肺炎」誤導民眾,但很多孩子感染後,醫院檢查不出病症,並有大量孩子出現白肺。

針對這波疫情,監測全球疾病爆發的機構「新發疾病監測計劃」(ProMED)上週連續兩天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是「不明呼吸道疾病」,跟官方宣稱的「支原體肺炎」不同。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我覺得中國目前的這一波大的呼吸道感染,絕對不僅僅是支原體肺炎所引起來的,中共官方肯定在隱瞞實際的情況。」

詭異的是,中共一邊喊著爆發的是多種病毒和細菌感染,一邊卻讓民眾無目的地打疫苗。11月29日,中共疾控中心建議重點和高風險人群,應儘早接種疫苗。

前中國大陸媒體人趙蘭健:「疫苗這種東西呢,你必須要明確它是哪一種病毒所造成的感染。那麼像支原體的感染一般情況它是屬於細菌感染,它並不是病毒感染。」「那像我有很多朋友,他們去到醫院去打吊瓶的時候,並沒有給他們明晰他和他的孩子是患了哪一種病毒。就是說肺部感染,然後就要去打吊瓶。那在這個情況下,如何去打疫苗?疫苗都是稀裡糊塗打的嗎?」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實際情況是怎麼樣,中國老百姓沒有看到任何檢測的數據,以及官方統計的重症的比例,以及死亡的案例等等。就是很多關鍵的信息沒有。那麼你根本不知道是如何引起這一波的疫情,為什麼會傳播的這麼快,從南到北這麼多城市都有這麼多的兒童醫院人滿為患。那你具體的病因不知道,你說要打疫苗來防止,這不是可笑了嗎?」「現在中共政府呼籲中國老百姓去打這個疫苗,我覺得其實只是做做表面文章。」

11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共提供疫情真實資訊,但27日,世衛官員宣稱,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國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病原體。

世衛的態度,被普遍認為是再次為中共背書,協助中共再次欺瞞國際社會。而上一次,世衛在武漢剛剛爆發中共病毒時為中共所做的背書,被認為是疫情在全球大面積爆發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