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小學疫情升溫 多地醫院人滿為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延燒。最近有多地民眾披露,自開學以來,中小學、幼兒園疫情升溫,發燒感冒請假的學生多起來了,醫院裡人滿為患,床位緊張。

中國春季開學後,疫情又開始在校園爆發。3月15日,有家長在「小紅書」記錄了孩子在3月7日放學回家後,兩周內經歷了高燒、渾身痠痛、鼻炎、喉嚨痛、咳嗽、皰疹、淋巴腫等症狀,生不如死。16日,有網友在抖音留言:「班級兩天20個,愁人。」

江蘇某校李老師近日向新唐人證實,近期中小學疫情升溫,請假的學生多起來了。

江蘇某校 李老師:「學校開學了,近期中小學都多起來了,上個星期一個班的話,4個請假的,其中3個就是發燒的。醫院(病人)是滿多的,這一波主要的咳嗽比較厲害,不好治,我上次到醫院裡面去,自己配藥備用,那些人跟我講,他說頭孢也沒啥用了,就主要用阿奇黴素。」

有不少網友發帖說:「這波病毒特別猛。」。還有網友說:「這個病毒比新冠還厲害,感覺這個病毒是來奪命的。」

江蘇徐州市民吳女士:「我們這裡好多,這一次感冒都特別特別的嚴重嘛,特別是小學生多,學校沒有停課,反正醫院裡病人是這段時間特別多。」

河北民眾張先生透露,目前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床位緊張。

河北民眾 張先生:「發燒感冒的,哎呀,孩子多吧,醫院都滿的,孩子那塊有白肺了,打疫苗的多吧,都打基本上,不打不讓上學,我的那孩子非得打,不愛好感冒,整天的咳咳的,感冒說難受,渾身骨頭都疼了,買藥都買好幾百塊錢,咱沒打(疫苗)的,我喝點水就好了。」

多地民眾質疑,疫情持續爆發是中共變相強制接種新冠疫苗造成的。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民 蘇先生:「青少年越來越多人容易感冒,醫院裡邊人多,猜測是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就是容易感冒,免疫力下降了,正常的感冒也容易發生。再就是別的基礎疾病那些就是發生概率好像是提高了,心血管病也比較多。」

12日,江蘇常熟虞山園區小學幼兒園通知家長,因多名幼兒出現發熱等症狀,停課十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