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黨獲獨立議員支持 將組新政府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在經過了17天的反覆磋商之後,澳大利亞當地時間7號(星期二)下午,隨著三名關鍵性的獨立議員相繼表明立場,澳大利亞大選塵埃落定,朱莉婭•吉拉德所領導的工黨終於獲得了政府組閣所需要的76票,正式成爲澳大利亞第43任總理,也是澳大利亞第一位民選女總理。

經過了兩個多星期的漫長等待,澳大利亞2010年大選終於在星期二落下帷幕。在眾議院兩位關鍵獨立議員表態支持工黨籌組新政府之後,看守總理朱莉婭•吉拉德和她所屬的工黨將得以繼續執政,在未來的三年將繼續領導這個國家。不過新政府將為少數派政府。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說:“今天,隨著國會獨立議員奧克肖特先生和溫莎先生的同意,以及早前與綠黨議員,當然還有威爾基先生的協議,工黨將準備組建政府。在未來的三年裡,工黨將呈現一個穩定、高效和安全的政府,我們的政府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服務於澳大利亞民衆。”

當天獨立議員鮑勃•凱特(Bob Katter)率先表態支持聯盟黨,將大選雙方的支持票數變成74:74。

隨後另外兩位獨立議員和羅伯特•奧克肖特(Robert Oakeshott)和托尼•溫莎(Tony Windsor)在新聞發佈會上正式宣佈,支持在議會中佔少數席位的工黨,使工黨獲得了組閣所需要的76票。

在8月21號舉行的2010年澳大利亞大選中,現任政府工黨的領袖吉拉德與反對黨聯盟的自由黨領袖艾伯特,均沒能獲得組閣所需要的的議會多數票。而星期二下午三位獨立議員的選票終於打破了一直以來,澳大利亞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出現的無多數議會的僵局。

艾伯特對這項結果表示了失望,但同時也對吉拉德表示了祝賀。

托尼•艾伯特:“當然,我對這感到失望,但這是我們的體制。我當然不會讓我對結果的失望影響到我對我們這個體制偉大力量的看法。這個體制是我永遠尊重的。我祝賀吉拉德總理連任。”

不過,在吉拉德在開始組建新內閣之前,還必須等待澳大利亞選舉委員會對選舉結果做最後的確認。新議會也將在那之後正式開始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