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中石化總經理涉巨貪遭舉報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大陸中石化和中石油領導層貪腐黑幕接連曝光,近日再傳出中石化廣東公司總經理,涉嫌揮霍公款中,遭到員工舉報。

最近,中石化公司收到員工的舉報信l8件,部分被在網上披露出來。南方網訊消息說,中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總經理魯廣余15號已被停職。

舉報信中,部分公司老領導、中層幹部和普通員工披露,魯廣余到職後先後大幅削減員工福利、設備維修費等等﹔但是自己花錢絕不手軟,包括在節日買高檔酒共計259萬,由魯廣余個人支配送禮,還為妻子設崗領空餉﹔而在任職將近1年裡,公司的業務卻是從06年以來利潤最低的1年。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魯廣餘還指使公司財務處儘快把購買高檔酒的賬銷毀,不留手尾。

經濟學家康副教授:“(魯廣余)是由政府派過來的對不對,如果說一切經濟都由政府來壟斷,我認為在經濟上的問題是很多的﹔第二個如果沒有民眾的監督,貪污腐敗永遠解決不了。”

廣州民眾則認為,國有企業官員腐敗是很普遍的現象,事件能夠被披露,還有權力鬥爭的因素在內。

廣州民眾:“(中共當局)想給你發佈你就發佈,不能發的嚴的東西,你肯定怎麼發都發不出去的, 並沒有說老百姓(公司職工)的聲音能夠得到發聲了。這只是權力鬥爭的結果。”

舉報信說,中石化有油田、煉廠、油品銷售企業數以萬計,像廣東石油這種大公司有上千個,一年要花掉多少國家和股東的錢哪﹔這樣的國有中央企業混亂和失控的管理能讓境內外投資者放心嗎。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