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促調查亞視干涉新聞自主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香港亞視風波不斷,兩高層因搶報江澤民死訊近日突然請辭。民主黨星期二表示,已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調查亞視管理層干預新聞自主事件,並呼籲亞視相關人士提供資料。

民主黨七位議員和特首曾蔭權見面後召開記者會。副主席劉慧卿強調,亞視新聞部主管梁家榮表示,他是因為無法阻止江死訊出街而請辭,反映亞視新聞部編輯自主嚴重受干預,要求特首調查。她並擔憂這種趨勢會蔓延至其他傳媒,呼籲市民嚴肅看待。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我們希望所有的市民,所有的人士出來捍衛新聞自由,因為現在去到一個很緊張的程度。……有的人明目張膽去踐踏新聞自由,踐踏採訪自主,我們民主黨會高度關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亦質疑有亞視高層凌駕編採部。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他們要向公眾交代,是否有高層凌駕編採部,要他新聞的同事宣佈江澤民已經逝世,這個人是誰,他是否應該負責任。」

另外,亞視還爆出播放有償新聞問題,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用一些贊助的節目,譬如講財經,然後將它滲入到新聞部的節目,他們內部都反對的非常厲害,所以我們對於這些趨勢發出強烈的警告。」

李永達議員認為,立法會下月應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亞視有否違反《廣播條例》,以及應否為亞視續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