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酒後肇事罵傷者窮鬼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酒後駕奔馳車逆行撞傷人,還罵傷者是「窮鬼」,交警來處理事故,肇事者竟亮出代表證,稱「我是人大代表」,這是近日發生在廣東惠州的一幕。這個囂張的人大代表到底是誰呢?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個肇事者還真是今年剛當選的惠州市惠城區人大代表,叫許茗雄,他還是惠州市環境監測淨化行業協會會長。

  

據被許茗雄撞傷的陶先生對媒體表示,許茗雄開的奔馳車是從正面撞上他的,他受傷倒地以後,許茗雄不但沒有道歉,還對陶先生破口大罵,說「窮鬼還敢騎車撞我」,還準備動手打人。

 

交警表示許茗雄有酒氣,還違章行駛。當交警準備將他帶到警察局時,許茗雄亮出代表證說,「我是人大代表」,還稱執法交警程序違法,人大代表不能被隨便拘留。

 

事件被曝光後,網民們議論紛紛。

   

有個網民發貼表示:「看他凶神惡煞的樣子,哪像人大代表啊,明明就是土匪惡霸,平時也是專橫跋扈囂張慣了,不偽裝了現了原形,他們是這個社會的毒瘤。」

  

還有的網民說:「悲哀啊!總是拿著人民給的權力!踩在人民的頭上,作威作福!

 

有網民調侃說:「人大代表本來就沒有幾個是願意代表人民的。我們這些窮人真的被他們強行代表了。」

  

中國大陸剛剛結束基層人大代表的換屆選舉,至於這些人大代表是怎麼選出來的,能不能「代表人民」?這個網友的帖子也許代表了很多人對人大代表的看法,他說:「有這麼一個人,他從來就不認識你,你也永遠不認識他,但他永遠都在代表你說話。這個人就是人大代表。」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