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鼓勵領導帶頭帶薪休假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近日,廣東省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等人大代表建言:“領導幹部尤其是省市領導應帶頭休帶薪假”。消息被報導後,引得爭議四起。下面我們來看一看雪莉得報導。

1月18日《廣州日報》報導了這麼一條消息。在今年廣東省兩會期間,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等十名人大代表,針對大部分公務員處於“三高”亞健康狀態,提出了一個建議,說:“領導幹部、尤其是省市領導應帶頭休『帶薪假』,積極鼓勵和支持其他公務員休假。”

廣東省人大代表陳宗文聯同其他10名人大代表建言,領導幹部、尤其是省市領導應帶頭休帶薪假。陳宗文稱廣州省直機關大部分公務員存在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疾病,鼓勵和支持公務員休假,以消除基層公務員不敢休假顧慮。

 

這個所謂“三高”亞健康狀態是指“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此言一出,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在雅虎網的在線調查中,60%的人認為休假不能解決“三高”問題,“三高”並非工作辛苦所致。

 

有網友指出:“公務員酒樓出,飯店進,那血糖血壓血脂能不高嗎?三高是他們吃出來的,又不是為百姓幹活幹出來的,次次去辦事都不一定找的到人,再放假社會還運轉不?”

 

有網友說“這幾天,是收禮高峰期,你建議它帶頭休假,豈不是自討沒趣?”。

 

網友“野有蔓草”說:“沒有搞清楚大部分公務人員身體出現亞健康的實質原因是甚麼,就鼓動人家『帶薪休假』,很可能是馬屁拍到了馬蹄上。”

 

一些網友們表示,“『三高』應該是所有辦公室人群的“通病”,那代表們何以對更廣大的白領階層的生存狀態視而不見,而只選擇性關注領導們的“三高”呢?”。

“如果『帶薪休假』是法定必須落實的平等權利,又何須何必『領導帶頭』呢?”

網易湖北省武漢市網友:人大代表盡提這樣的建議,還能指望甚麼。

最後網友們給陳宗文們的這個建言發了一個特別獎,叫做“2012年感動中國最佳馬屁獎”。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