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改制後首次罷免 汐止民眾:民主趨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好,這次的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是《選罷法》修法後,降低門檻的首次投票。雖然今天汐止天氣不好,但許多民眾依舊冒著風雨,出門投票,有民眾認為,投票是權利,也表現台灣民主,愈趨成熟。帶您看到上午投票的情況。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九點冒者雨,準時到達投票所投票,一出現就遭大批媒體包圍。這是《選罷法》在去年年底下修罷免門檻後,首次投票,不論是否支持罷昌,前往投票所投票的民眾沒有間斷。

汐止區民眾 許女士:「我覺得這個罷免它,我覺得它只是一種形式吧。你大家可以來投票,知道說這個法(修法)過了,我們大家來試試看,那我們也是會說,他罷免的事情,我們會說,在我的理念上我要不要支持他,我贊成他什麼的,我真的想反對他,我也會出來說投這個票。」

民眾認為,這也是民主漸趨成熟的象徵。這次罷免投票,在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與貢寮七個區,共設置240個投票所。罷免黃國昌要通過,投票同意罷免人數,需要比不同意票數多,並且同意票數,門檻要達到6萬3888票。

汐止區民眾 劉女士:「因為它是第一,(修法後)史上第一次嘛。我是覺得(做)不好就應該這樣子。」

汐止區民眾 許女士:「我覺得他在汐止有做事情,我有感覺到。」

汐止區民眾 陳女士:「他有在做事啊又不是沒在做事,為什麼要給他罷免,這是浪費資源嘛。」

民眾表示,針對貪官汙吏更該適用罷免。黃國昌投完票後匆匆離開投票所,大批媒體跟隨,他一路僅說「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