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殞石曾撞地球?西澳殞石坑發現極罕見礦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澳洲 柯廷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西澳省一個殞石撞擊坑內,發現了極為罕見的礦物 萊氏石(redite),這是有史以來第6次發現有關物質。專家表示,殞石坑內藏有萊氏石,或許揭示了這個地點曾發生過大型殞石撞擊,造成足以帶來大滅絕的災難。

萊氏石的原本形態,是常見的 鋯石(zircon),只有在大型殞石撞擊地殼的高壓中才會形成,因此極為罕見。

柯廷理工大學的研究生,計畫研究鋯石在高壓下如何改變,在鯊魚灣一帶的伍德利殞石坑 鑽探樣本時,偶然發現了 萊氏石。

專家稱,這個發現或許可以證明,伍德利殞石坑的大小,遠比原先認為的更大。因為坑洞一直埋藏在沉積岩之下,難以確定大小,科學家估計,坑洞直徑約在60至120公里之間。如果證實這個坑的直徑超過上百公里,意味著它是澳洲最大的殞石坑洞。

專家更指出,如此大的坑洞標示著一場大型撞擊災難,可能曾導致地球上生物的大滅絕。例如,墨西哥一個直徑180公里的巨大殞石坑,就揭示了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的事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